渊-

(巍澜)一起喵喵喵喵喵

25集真的笑岔气
不想写作业了
想玩梗
剧版镇魂
看心情私设

 

沈巍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特调处,踏出门口的瞬间,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松懈了下来。

——“黑袍哥哥慢走~人家等你哟~”

那不着四六的腔调有毒地在沈巍脑内循环着,余音不绝。哪怕理智上知道赵云澜不可能中招,被捉弄的他还是有一些恼羞成怒。

堂堂镇魂令主,怎么… …怎么可以开这种玩笑!

沈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想着还是回学校备课冷静一下好了。

不料特调处二楼的窗户突然被推开,林静慌张地探出脑袋,喊住了要离开的沈巍:“沈教授!!!先别走!!!救命啦!!!”

沈巍回过头朝上边看,听到林静身后隐隐传来吵杂的声音,皱着眉问到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是老大!老大他…”

赵云澜?!沈巍心下一惊,也不考虑身处在特调处的人安全系数有多高,径直返回到办公室里。

“赵——”

沈巍急急忙忙推开门,看到了被众人围着的,哭哭啼啼的赵云澜,将出口的话一下堵在了嗓子眼里。

祝红放下抽纸,顶着泛红的眼眶气势汹汹地走到沈巍面前,声音却柔弱得过分:“你也太过分了,我们赵处做错了什么你要这么对他,都心疼死我了,渣男!”

“诶呀赵处你快看!黑袍使大人回来了!我就说大人不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~”变了几个调的声音从楚恕之那里传了出来。

“啧,娘们儿唧唧的。”郭长城不屑地看着造作的同伴们,大摇大摆地上楼去了。

自认里边唯一正常人的林静哭丧着脸,仿佛看救星一般地看着沈巍,觉得他能拯救世界。

赵云澜看到他,撒气一般地把桌上的东西扫到地板,转身背对他,声情并茂地说:“哼!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他看着全身上下仿佛写满“快来哄我”的赵云澜一时不知所措,觉得他好像又在捉弄自己,又好像不是。一时拿不定主意的沈巍不敢赌这微小的概率,要是真中了招,总不能放着他这样不管。

心情复杂的沈巍僵着身子走到赵云澜身边,一旁的楚恕之给他鼓励般地举着两个拳头,口型喊着“黑袍使大人加油”。

然而黑袍使大人现在一点都不想加油。

“赵云澜,你……”沈巍试探性开口。

仿佛更生气的赵云澜一语不发,非常不满意地转到另一边继续背对着他。

这下沈巍犯了难,四下里看了看,祝红谴责的目光好像要把他瞪个对穿,楚恕之两眼放光仿佛觉得没有黑袍使大人不能解决的事,突然挑食的大庆不知道去了哪,一脸懵逼的林静是指望不上了。

沈巍思考着自己在学校里看到小情侣吵架时的场景,突然福至心灵,半蹲在赵云澜面前,“那个…我知道错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
赵云澜睨了他一眼,缓缓地问:“错哪了。”

“哪儿都错了。”沈巍硬着头皮回答着。

“沈教授这么说,”赵云澜微眯着眼打量着眼前的人,语气晦涩不明,“就是我错了?”

“不不不。”不知道哪里来的求生欲让沈巍立刻否定地回答了这个问题,并开始自暴自弃,“是我一直没做对事,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”

看着赵云澜脸色稍缓,沈巍暗暗松了一口气,不料——

“那你该叫我什么?”

赵云澜话一落音,沈巍又把松了的那口气提了起来,感觉面对着一道送命题。

在他犹豫之间,赵云澜伸出两只手掐住他两边脸颊,颇有些歇斯底里地说:“结婚了这么久!你还叫我赵云澜!你是不是在外面有狗了!”

沈巍一下僵在原地,余光瞥见林静为了保命逃走的身影,干巴巴地辩解着:“我…我没…”

“还狡辩!你以前都叫我小甜澜!”

恍惚中有一道雷好像劈中了半蹲着的沈巍,焦黑在原地,他硬生生挤出一句:“要...要不回家再叫…”

沈巍心累地觉得耗尽了一生的话语,再吐不出半个音。

好在赵云澜好像也闹够了,心满意足地点点头,双臂环住沈巍的脖子:“人家累了,要抱。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好吧,只要不回答奇怪的问题。

沈巍深吸了一口气,横抱起跟自己差不多高的赵云澜瞬间消失在原地。

趴在楼梯扶手上暗中观察的林静搓了搓手:“希望黑袍使大人不要发现我是共犯。”

 

_(:з」∠)_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... ...

评论(9)
热度(2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渊- | Powered by LOFTER